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IS少女國籍被撤銷 母親致函求政府高抬貴手

2019/3/12 14: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翹家前往敘利亞投奔伊斯蘭國(IS)的英國少女貝岡日前產下的嬰兒夭折,公民權也早已被英國政府取消,她的母親今天喊話,要求當局恢復女兒的公民身分。

法新社報導,律師阿昆吉(Tasnime Akunjee)代表貝岡(Shamima Begum)家人致函給內政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請求他「高抬貴手」,改變他在2月19日做出撤銷貝岡英國公民身分的決定。

信件內容提及,「迫切憂慮貝岡的健康和安全狀況,而且這件事情很緊急」,並要求在24小時內得到答覆。

信件也指出,貝岡家人無法直接與她取得聯繫,先前向英國政府提出協助的請求,也在3月5日被英國內政部回信拒絕。

阿昆吉將信件全文發布在個人推特(Twitter)。

19歲的貝岡上個月在敘利亞東北部一處難民營產下第3胎,將他取名為賈拉(Jarrah),並表示希望帶著孩子返國。然而,孩子誕生3週後,不幸染上肺炎死亡。

貝岡曾向英國媒體透露,她先前所生的2個孩子都在敘國喪命。

貝岡在2015年與2名朋友離開倫敦,嫁給27歲荷蘭籍的伊斯蘭國聖戰士里迪克(Yago Riedijk)。里迪克已向敘利亞戰士投降,目前關在敘利亞東北部一處庫德族的拘留中心。

貝岡則是逃離IS和美國支持的軍隊之間的戰事後,在難民營被記者找到。

貝岡的命運在英國引發激烈辯論,就像其他國家對於是否准允聖戰士和IS同情者返國面臨法律制裁,又或是完全不讓他們踏入國門半步的決定陷入兩難。(譯者:王品軒/核稿:陳昱婷)108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