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37 MAX恐停飛6週以上 空巴中國覬覦波音訂單

2019/3/15 16: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芝加哥14日綜合外電報導)5個月內2起空難,讓波音737 MAX系列安全疑慮如滾雪球般累積,美國看來也要將這款新機停飛至4月以後。法國將在15日開始分析失事班機黑盒子,波音還可能流失客戶到空巴和中國。

● 紐時揭航管對話駭人細節

衣索比亞航空1架波音737 MAX 8客機10日墜毀,「紐約時報」今天引述聽過航管對話人士的話披露,班機幾乎是一起飛就遇到問題,飛機每次上下震盪達數百英尺。

因飛機加速到不正常速度,班機機長在起飛3分鐘後就以驚恐的聲音請求返航,而塔台人員在機長請求返航前,已意識到出了緊急狀況。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由於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實施嚴格限制,波音公司已暫停737 MAX系列的交機。波音公司發言人受訪時說:「我們會繼續製造、組裝737 MAX系列,同時也會評估狀況,包括任何會衝擊到產量的可能限制。」

● 法國15日起鑑驗失事衣航黑盒子

美國國會議員聽過飛航管理單位的簡報後透露,737 MAX系列可能至少得停飛到4月以後;2名國會議員表示,在波音和FAA與時間賽跑、加緊完成飛行控制軟體升級前,737 MAX系列的航班都不會復飛,過程可能得耗時6週以上,長短取決於需對機師們進行的額外訓練。

衣航空難航班的黑盒子已送往法國鑑驗。失事班機的第一張飛行紀錄器照片顯示,空難造成飛行紀錄器外表損壞。

法國飛安調查機構「航空事故調查局」(BEA)推文說,進行協調會議後,15日會開始黑盒子的技術分析工作;BEA發言人表示,他們無法確定要花多少天完成判讀。

● 中國商飛與空巴摩拳擦掌

波音737 MAX系列安全受質疑,各家航空公司除可能轉向波音宿敵空中巴士(Airbus SE)購機外,也可能將訂單投向中國。國營的「中國商用飛機公司」(Comac)正在製造C919客機,C919是一款能載客約170人的窄體客機,中國商飛表示已接獲全球超過800架訂單。

中國在衣航空難數小時後就宣布停飛737 MAX系列,帶動全球停飛風潮。華府智庫「蘭德公司」(RAND)資深分析師奧蘭特(Chad Ohlandt)說:「這類事件給中國商飛一個得其門而入的機會,他們聰明的話,就會去向10間有意購買窄體客機的航空公司逐一敲門。」

在此同時,印尼航空公司(Garuda Indonesia)表示將減少採購波音737 MAX系列,法國總統馬克宏也已準備前往中國推銷空巴,都讓波音訂單看起來越發不妙。(譯者:陳亦偉/核稿:陳政一)108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