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洲熱帶氣旋重創非洲 300死35萬人身處險境

2019/3/20 12:07(3/20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三比克貝拉19日綜合外電報導)熱帶氣旋侵襲莫三比克與辛巴威,死亡人數今天增至300多人。救援人員與時間賽跑,協助找尋生還者;聯合國則帶頭提供援助。

莫三比克總統紐西(Filipe Nyusi)宣布:「目前已經有200多人死亡,近35萬民眾處於危險之中。」辛巴威政府則說,當地約有100人死亡,但總數可能會翻3倍。

紐西昨天表示,擔心會有超過千人喪生,破10萬人身處險境。他今天出席內閣會議後表示,證實喪生的人數維持在202,並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下令全國哀悼3天。

與此同時,聯合國表示,這場非洲南部數十年來最嚴重風災也在馬拉威引發人道危機,近100萬人受到影響,8萬多人流離失所。

熱帶氣旋伊代(Idai)登陸4天後,莫三比克緊急救援團隊在中部分開行動,出動船隻和直升機,試圖從遭海水倒灌的內陸中,救出困在屋頂和樹梢的生還者,有時甚至得在深夜摸黑作業。

莫三比克和南非的空軍人員加入飛行救援任務;非政府組織「南非救援」(Rescue South Africa)表示,他們動用3架直升機,15日迄今共救起34人。南非救援的希尼爾(Abrie Senekal)告訴法新社說,他們正想辦法找來更多的直升機。

南非救援負責人謝爾(Ian Scher)表示,直升機救援隊得做些很困難的抉擇,「有時5個人只救得起其中2人,有時空投完食物就得去救情況更危殆的人。」

「能救多少算多少,其他的只能眼睜睜看他們死去。」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表示,他們正動員援助受災地區大約60萬的民眾,並發放超過5噸的緊急糧食。他們認為,國際社會尚未意識到這場「巨大災難」的規模。(實習編譯:謝安然/核稿:蔡佳敏)108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