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擊人口販運 紀惠容邀教宗來台參加國際會議

2019/4/12 07:32(4/12 1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梵蒂岡12日專電)教宗昨天出席教廷主辦的防制人口販運研討會,台灣與會代表、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向教宗握手致意時,表達期盼教宗親自來台參加11月舉行的「世界婦女庇護安置大會」。

教宗接見駐教廷大使李世明時,特別感謝台灣贊助舉辦這次的防制人口販運研討會。李世明向教宗表示,台灣教友經常為教宗祈禱,台灣人民都很支持教宗,教宗微笑表達感謝。

這場「從牧靈取向面對人口販運」研討會,由教廷移民與難民事務部門主辦,該部門直屬教宗方濟各管轄,顯示教宗對移民難民議題的高度關注。

教宗昨天出席會議發表演說,他表示人口販運是一種將別人「商品化」的罪行,是泯滅人性的重罪,他呼籲各地教會合作,從在地和全球層次打擊人口販運,為了增進效率,教會也需要借助政治組織和社會團體的力量。

紀惠容表示,教宗的演說讓她很感動,教宗言行流露對人口販運受害者的真摯關懷,因此她特別向教宗提到,台灣將主辦2019「世界婦女庇護安置大會」,盼望邀請教宗親自來台參加。

紀惠容並向教宗展示本屆世界婦女安置會議的簡介手冊,教宗極感興趣地仔細端詳。

世界婦女庇護安置大會是保護、預防婦女暴力的最大規模全球會議,由全球安置網絡(GNWS)及勵馨基金會共同主辦,第四屆會議將於今年11月5至8日在高雄展覽館舉行,預期匯集來自120個國家,1500位代表,討論如強化婦女庇護與終結暴力。

紀惠容說,這幾天在會議中與各國相關領域專家互動,收穫非常豐富,也建立更多交流管道,來自南非、柬埔寨等多國專家,以及天主教慈善機構的代表,都主動向她表達,希望派員出席台灣的世界婦女安置會議。

紀惠容說,她參加教廷會議也發現,天主教推動慈善目標時很謹慎,會站在鼓勵或道德勸說政府的角度,不像她長期投身的非政府組織、公益團體,較習慣站在push(施壓)政府的立場,觀察彼此不同的運作方式,也是非常有趣的經驗。(編輯:王永志)108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