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媒:提訴原想證明日本食品安全 卻適得其反

2019/4/12 12:39(4/12 1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媒報導,日本政府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訴原本想藉此證明日本產食品的安全性,但結果卻適得其反,對有意擴大產品出口的日本政府來說,是一大打擊。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南韓政府從2011年日本福島核子事故後,對部分日本產食品進行進口限制;到2013年更擴大到完全禁止日本8個縣產食品輸入南韓。

日本主張南韓對日本產食品的輸入限制有差別性且超過必要的貿易限制,違反WTO規則,於2015年向WTO提訴,並於去年在相當於一審的小委員會獲勝;南韓政府去年4月上訴相當於二審的上級委員會。

南韓上訴到WTO上級委員會後,上級委員會以「小委員會僅基於樣品中的輻射性物質實測值來調查安全性,未說明依地理條件造成污染的可能性」,撤銷小委員會所做判斷。

報導指出,這對原本想藉由勝訴來擴大產品出口的日本政府來說,是一大打擊。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政府發言人菅義偉說,對WTO無法認同日本政府主張表達由衷遺憾之意,但上級委員會也維持小委員會所認定日本產食品符合南韓食品安全標準的看法。

菅義偉也說,說日本敗訴的說法並不恰當。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上午在外務省召見南韓駐日大使李洙勳,表達小委員會認定日本產食品符合南韓食品安全標準這一項事實,同獲上級委員會認定,並向李洙勳傳達希望未來透過雙方協商來推動解除進口禁令。

李洙勳會後受訪時僅說,他已確實得知日本政府的立場,並表達了南韓政府的立場。

日本2011年發生福島核子事故後,全世界共有54個國家及地區對日本產食品進行進口管制,直到現在,還有23個國家及地區持續進行進口管制。(譯者:黃名璽/核稿:張曉雯)108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