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少年持槍闖入南法酒吧 4女遭挾持數小時獲救

2019/5/8 09: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勃拉納7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官員表示,南法城市土魯斯(Toulouse)郊區一間酒吧今天遭一名持槍青少年闖入並挾持4名女性,歷經5小時對峙後,她們全都「平安獲救」。

法新社報導,這名嫌犯最先釋放酒吧女老闆,不久後,另外3名女性也獲釋,目擊者表示,她們當中有人是酒吧員工。

內政部長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在推特(Twitter)發文說,這名17歲嫌犯躲在這間位於土魯斯西北部郊區勃拉納(Blagnac)的酒吧,經長達數小時談判後,終於將他逮捕。

土魯斯檢察長艾塞李(Dominique Alzeari)稍早在記者會表示,這名「近18歲的年輕人曾有特別針對警察的暴力行徑、搶劫和去年12月參加黃背心(反政府)示威被逮的前科紀錄」。

艾塞李說,這名年輕男性先前並沒有「被歸類為危險等級者」。

艾塞李也指出,這名未公開身分的槍手今天下午衝到酒吧,開槍兩次,據信他曾警告若警方靠近會開火。

他說,這名嫌犯在自家留下一封信,「內容顯示他相當抑鬱,或至少擔心他的健康狀況,雖然他接著提及黃背心運動,但聲稱他將做的事情會讓人印象深刻」。

勃拉納市長辦公室稍早指出,挾持事件約在當地下午4時20分(台北時間7日晚間10時20分)發生,「沒有恐怖攻擊動機的疑慮」。

一名男送貨員在拉起警戒線的現場告訴媒體,他認識槍手的父親,並稱名叫亞尼斯(Yanis)的槍手是附近低收入住宅區的居民。(譯者:王品軒/核稿:徐睿承)108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