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克爾開放邊界迎難民 榮科:歷史會還她公道

2019/5/24 18: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4日專電)德國總理梅克爾2015年開放邊界迎接難民的政策,受到國內外的批評,不過即將卸任的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肯定她的做法,強調「歷史會還她公道」。

現年64歲的榮科(Jean-Claude Juncker)長年擔任盧森堡總理,5年前接任歐盟最高行政機關執委會的主席,可說是對歐盟運作最了解的政治領袖。

歐盟的28個成員國目前正在進行歐洲議會選舉。隨著選舉結果27日揭曉,新一屆的歐洲議會誕生,執委會也將重新選出,榮科預計在10月底卸任,象徵歐洲一個時代的結束。

榮科接受德國「畫報」(Bild)專訪時,肯定2015年秋天梅克爾的難民政策,「真相是,如果她當時關閉德國邊界,奧地利和匈牙利將被難民壓垮」。

榮科強調,「歷史會還她公道」。

被問到梅克爾是否因此造成歐盟的分裂,榮科指出,柏林很有影響力,但在歐洲需要夥伴才可能達成目標,光一個人無法領導或分裂歐盟。

2015年9月,德國政府接納滯留在匈牙利的難民,在國內外造成兩極化的反應,間接促成極右排外勢力的興起。一般預料,這次歐洲議會大選極右政黨可望大有斬獲。(編輯:王永志)108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