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空軍:第5代輕型戰機10年內完成研製

2019/6/24 2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4日專電)面對中國擁有第5代戰機殲20的威脅下,印度西部空軍司令部司令南比亞今天表示,印度空軍10年內完成第5代輕型戰機的原型機。印度正提升空中戰力,應付鄰國的威脅。

印度媒體Zee News報導,印度空軍參謀長達諾阿(Birender Singh Dhanoa)、西部空軍司令部司令南比亞(Raghunath Nambiar)和中央空軍司令部司令庫瑪(Rajesh Kumar)今天在瓜里爾(Gwalior)空軍基地舉行的卡吉爾衝突(Kargil War)20週年記者會上,談到印度第5代戰機研發計畫。

南比亞指出,中國和俄羅斯試圖完成第5代戰機計畫,但印度的技術是第4代。因此,印度空軍正在推動第5代輕型戰機(LCA)的製造,而第5代輕型戰機的原型機預計在10年內完成。

庫瑪則說,印度空軍2月26日越過印巴邊境控制線空襲在巴基斯坦境內恐怖分子營地的幻象2000戰機正在進行升級,預計讓幻象2000的壽命延長20年。

印度正面對中國和巴基斯坦空中的雙線威脅,印度空軍因而積極汰換老舊戰機,除向法國採購36架飆風戰機(Rafale),及採購印度自製的第1代輕型戰機光輝(Tejas)戰機外,也正推動180億美元的114架戰機採購案,引起美、法、俄、瑞典等多國爭取這筆鉅額訂單。

尤其是印度與巴基斯坦在2月27日發生空戰,印度戰機被擊落且飛行員被俘虜後,引起印度更加重視戰機的更新,希望儘速以新一代戰機形成空中戰力來應付可能來自巴基斯坦和中國的威脅。(編輯:王永志)108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