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國防部否認 韓美討論部署中程飛彈

2019/8/5 17: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5日專電)南韓國防部發言人崔賢洙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韓美從未正式討論在亞洲部署新型陸基常規中程飛彈事宜,南韓軍方內部也沒有考慮此事。

南韓「中央日報」今天在頭版以「針對中國-美國希望在亞洲部署中程飛彈」為標題報導,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3日在前往澳洲的專機中表示,有意在亞洲同盟國境內部署射程在1000至5500公里的新型陸基常規中程飛彈。

艾斯培說:「為因應中程核飛彈條約(INF Treaty)廢棄射程5500公里以下的飛彈屆滿,有必要有效擴大射程,我們不僅要防衛歐洲全域,還要防衛印度太平洋全域,因此,研發並部署長程精準發射戰力乃極為重要的課題。」

觀察家認為,美國或許已研討將南韓列入部署中程飛彈的對象國家。由此,也可能又引發中國和北韓極度反彈的美國反飛彈系統「薩德反飛彈系統」(THAAD)風暴再起。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崔賢洙說,南韓對實現半島非核化的立場沒有變化,將於9日舉行的韓美防長會談也不會討論部署中程飛彈的相關問題。

被問及美國是否邀請南韓向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派兵時,崔賢洙說,美國沒有正式提出邀請,南韓政府正在考慮保障南韓船舶在荷莫茲海峽安全航行的各種方案。

對於韓美今天起進行的聯合軍演一事,崔賢洙並未作出具體說明,只表示韓美正在籌備下半年的聯合演習,以核對總和評估韓軍收回戰時作戰指揮權所需的「初始作戰能力」(Initial Operational Capability,IOC)。(編輯:高照芬)108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