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鎖喉非裔男致死案 白警5年後遭革職

2019/8/20 12: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約白人警察潘塔里歐2014年以致命「鎖喉」動作勒死賣菸非裔男子賈納,終在事發5年後遭警界革職。賈納遭警鎖喉的影片引發全美抗議浪潮,齊聲譴責警察執法過當。

潘塔里歐(Daniel Pantaleo)2014年試圖逮捕涉嫌販賣散裝、未完稅香菸的賈納(Eric Garner)時,使出遭禁的「鎖喉」動作。行政法官2週前做出判決,裁定現年34歲的潘塔里歐在魯莽攻擊罪名上有罪。

43歲的賈納據報被鎖喉時,連喊了11次「我無法呼吸」,這句話助長全美「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抗議潮,要求各界關注警察殺害手無寸鐵非裔人士的問題。

紐約市警局長歐尼爾(James O'Neill)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決定接受法官建議,開除潘塔里歐。

賈納的家屬和民權團體人士表示,開除潘塔里歐的決定來得太晚。賈納的女兒翡翠(Emerald)在民權領袖夏普頓(Al Sharpton)陪伴下召開記者會時,身穿一件前方印有「凶手」字樣的T恤。

她表示,如今她終於可以大聲說出,潘塔里歐是殺人犯。(譯者:蔡佳敏/核稿:劉淑琴)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