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用廢棄物鋪路 越南首條回收塑膠道路啟用

2019/10/3 12:41(10/3 18: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3日電)越南環保意識日益抬頭,當地相關單位最近找到環境永續發展的新出路,用回收的塑膠來鋪路。越南第一條用廢棄塑膠鋪成的200公尺長道路日前在海防市啟用,這條「回收道路」將繼續拉長。

這項以廢棄塑膠鋪路的提案由DOW CHEMICAL VIETNAM公司、海防市(Hai Phong)廷武(Dinh Vu)工業區(Deep C)開發商與越南航海大學等單位合作展開,其中第一階段在這個工業區內完成興建以廢棄塑膠鋪成的200公尺長道路。

越南媒體報導,大量回收塑膠廢棄物由當地環保單位提供,經清洗、烘乾與壓碎後,在攝氏150至180度的溫度下與瀝青混合,隨後用來鋪路;這個塑膠和瀝青混合的材料,有利提升道路耐用度。

這條「回收道路」1日啟用後,上述相關單位將繼續在工業區內增建類似道路,其中以6.5公噸回收塑膠廢棄物製成的第2條「回收道路」將於11月興建完成。

Deep C工業區開發商表示,處理塑膠廢棄物的新應用發展有助促進經濟循環發展,創造塑膠的價值,減少塑膠垃圾。啟用這條以回收塑膠製成的道路讓Deep C成為越南領先生態工業區的重要里程碑。

越南商工總會(VCCI)表示,塑膠廢棄物處理的新出路符合於越南政府所提出經濟永續發展政策以及「全國反對塑膠垃圾行動」,這個模式應在各其他地方擴大實施。

Deep C位於越南東北部靠海的海防市,總面積逾2000公頃,是越南規模龐大的工業區之一。

Deep C工業區由比利時開發商與海防市政府自1997年起聯營開發,包括3個工業分區,其中第一分區早已投入運作,第二分區於去年竣工啟用,至今吸引逾70家業者投資設廠,投資金額達逾30億美元,聘用逾萬名越南員工;此外,第三分區也在興建中。(編輯:高照芬)108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