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量塑膠垃圾湧向東南亞 印尼小村居民當寶

2019/8/20 22:02(9/11 11: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尼班儂20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各國政府正設法對付一次性塑膠製品帶來的災難。不過,對於印尼小村莊班儂(Bangun)的居民來說,這些垃圾就等於鈔票。

曾經是世界回收大國的中國今年初開始拒收「洋垃圾」,使垃圾回收產業陷入混亂,大量廢棄物於是轉為湧向東南亞,其中一個地區就是班儂。

大約2/3的班儂居民依靠分類回收廢棄的寶特瓶、塑膠包裝紙及塑膠杯,再賣回給當地的回收公司,得以勉強維持生計。

52歲的柯曼(Keman)站在高達他腳踝的垃圾堆中,飽經風霜的面容上綻放燦爛的笑容。他解釋說,自己如何在拾荒蔚為風潮的印尼家鄉,透過撿垃圾的方式來支付孩子們的學費。

他自豪地告訴法新社:「我有3個小孩,每個都上大學。這一切可能發生,都是因為我努力拾荒的緣故。」

班儂是印尼人口最大的島嶼爪哇島(Java)中數個貧民區之一。當地居民以挖掘垃圾謀生,這些垃圾大部分來自西方國家,如美國、英格蘭、比利時及中東國家。

根據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近幾年印尼塑膠垃圾進口飆升。從2017年稍晚每月1萬噸,攀升至去年稍晚的每月3萬5000噸。綠色和平組織警告,大量的塑膠垃圾使環境與公共衛生付出重大代價。

綠色和平組織印尼分會的拉斯亞第(Muharram Atha Rasyadi)表示,自從中國頒布禁令後,當地的情況「變得更糟糕」。 (實習編譯:張詠昕/核稿:陳昱婷)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