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社群網站下架無效 德嫌行凶影片網路流傳

2019/10/10 23: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0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社群媒體積極遏止德國一座猶太會堂外的槍擊案直播畫面,但在圖文討論版4chan、BitChute和其他網站上,仍可輕易看到這段影片,還吸引數萬人次點閱。

法新社報導,槍案發生約24小時後,在匿名網路論壇4chan上透過簡單的關鍵字搜尋,仍可看到凶嫌在一週前發布的反猶太「宣言」影片和連結。

凶嫌在猶太教一年當中最神聖的日子「贖罪日」(Yom Kippur)行凶,槍殺2人後,在亞馬遜(Amazon)遊戲平台Twitch直播約35分鐘的殺人過程畫面。

Twitch表示,畫面下架前,這段影片直播時只有5人觀看,之後有2200人觀看。然而,完整的槍案影片至今仍可在許多播放暴力色情內容的網站上觀看。

德國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在以色列駐德國大使艾塞夏洛夫(Jeremy Issacharoff)及地方官員的陪同下,在與猶太社區領袖會面前,先在會堂外獻花。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昨晚在柏林市中心一座歷史悠久的猶太會堂參加團結守夜活動,並堅決譴責反猶太人的蠻橫行為。不過,猶太社區領袖表示,光用說的不夠,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呼籲德國當局,「堅決採取行動打擊反猶太主義」。

德國猶太人中央委員會(The Central Council of Jews in Germany)主席舒斯特(Josef Schuster)痛批當局未能在猶太教最神聖的日子保障足夠安全,他說:「丟臉的是,哈雷(Halle)的猶太會堂在像是贖罪日這樣的節日,並未受到警察保護。」

這起德國槍案的直播影片喚起人們對基督城(Christchurch)槍擊血案的夢魘,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再次呼籲要遏制網路極端主義。

阿爾登告訴記者:「當然,基督城在3月15日之後,我們非常清楚這樣的恐怖事件恐會再度爆發。」

「這就是為何我們發起了基督城行動呼籲(Christchurch Call to Action)峰會。」(譯者:吳昇鴻/核稿:張佑之)108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