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影響力擴張 尼泊爾公立學校推廣中文教育

2019/10/19 16:35(10/19 2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週訪問尼泊爾後,近日傳出尼泊爾政府目標在公立學校推廣中文教育,反映中國在尼泊爾影響力漸增。

美國之音(VOA)援引尼泊爾當地媒體加德滿都郵報(The Kathmandu Post)及尼泊爾時報(Nepali Times)報導,作上述表示。

當地政府官員受訪時提到,推廣中文將吸引中國遊客,從而推廣經濟。

據報導,尼泊爾已有85所私立和公立學校提供中文課程,多數情況下是由中國政府資助設立的孔子學院協調展開的。

除了推廣中文教育,中國政府還鼓勵尼泊爾學生到中國留學,並提供學生每月360美元(約合新台幣1萬1000元)的生活費。根據可取得的最新數據,2017年就約有6400名尼泊爾學生赴中留學。

尼泊爾與印度有深厚的文化與政治關係,且印度是尼泊爾進口食品、燃料和其他必需品的主要來源。但印度在2015年以尼泊爾境內動亂為由,中斷邊境貿易4個月,為尼泊爾帶來衝擊。

尼泊爾特里布萬大學(Tribhuvan University)教授希瑞斯塔(Kapil Shrestha)指出,這次的經歷讓尼泊爾人認為,他們除了中國,無人可求。

尼泊爾作為夾在印度與中國之間的內陸小國,近來開始對北京靠攏,希望可以從中國獲得投資;習近平在訪問尼泊爾期間,簽署多項協議,其中包含修建跨越中尼兩國的鐵路及公路。(編輯:賴言曦/繆宗翰)108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