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副助理防長澄清 不希望與中國切斷連結

2019/10/21 22:18(10/27 1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斯布拉吉亞(Chad Sbragia)今天於北京出席軍事論壇時表示,美國未尋求與中國「切斷連結」(decouple),也未要求任何國家選邊站。

路透社報導,中國憂心,美國試圖切斷或至少嚴重地抑制兩國經濟關係,即所謂的「切斷連結」。北京擔憂,川普政府想要與中國完全分割。

斯布拉吉亞於中國軍方主辦的「北京香山論壇」上指出:「我要評論及挑戰的一個部份是,我在這個座談小組及其他座談小組都聽到一個想法,即美國的做法根本上是要切斷連結。」

斯布拉吉亞說,根據他的個人經驗,這非但不是美國官方政策,甚至不是他日常聽到的政策討論,而且「這根本不是我們的想法」。

他表示:「如果切斷連結的確是目前做法,你們的每天所見,將與你們目前所見根本不同。」

他還說,美國正試圖做的事是「重新平衡及正確的關係,確保我們的平等」。兩國都想要增加穩定,加深兩方關係並加強避免危機。這正好與切斷連結相反。

斯布拉吉亞指出,美方保持在印太地區的協約同盟,並非如部份人士所稱,只是冷戰時期思想的遺物,而是美方確保盟國和夥伴主權安全此一長期承諾的體現。

他表示,美方含容性的願景也及於中國。與中國的競爭並非意味衝突,美國不會要求任何國家在華府與北京間選邊站。(譯者:陳正健/核稿:林治平)108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副助理防長:只要遵守規範 歡迎各國加入印太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