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力拼10月底成功脫歐 英相面臨兩場關鍵表決

2019/10/22 19: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將在國會面臨兩場關鍵表決,這事關他能否履行承諾,在10月31日前帶領英國脫離歐洲聯盟(EU)。

路透社報導,隨著脫歐大限10月31日進入倒數階段,英國脫歐議題仍處於懸而未決狀態。意見分歧的國會還在辯論何時、如何脫歐,甚至是英國應不應該脫歐。

強生曾誓言自己永遠不會向歐盟請求延後脫歐,卻仍在對手強迫下忍辱提出延期請求,但他依舊希望能在月底前脫歐。現在強生正力圖讓下議院通過新版脫歐協議的施行法案。

下議院議員今天將參與最新一場脫歐大戲,於格林威治時間18時(台灣時間23日凌晨2時)左右先就115頁的「退出協議法案」(Withdrawal Agreement Bill)二讀表決,接著再表決政府針對其餘立法階段提出的緊湊時程表。

強生表示:「我希望國會今天表決支持拿回自己的控制權。」

「民眾不希望再延期,其他歐洲各國領袖跟我也不想。讓我們在10月31日實現脫歐,往前邁進。」

強生若輸掉今天任一場表決,將破壞他10月31日不論有無協議準時脫歐的計畫。接著強生必須決定是否遵守法律,接受歐盟任何脫歐延期提案,或者是無協議脫歐。

如果表決勝利,仍將為對手開啟突襲政府的新機會,他們可用修正案破壞強生的計畫。(譯者:楊昭彥/核稿:陳彥鈞)108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