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活靈活現描述獵殺IS首腦 川普應是聽二手轉述

2019/10/29 15: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以戲劇性、甚至電影語言描述美軍突擊隊獵殺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過程,還說巴格達迪死前「邊叫邊哭」。但官員透露川普活靈活現地描繪應是從轉述聽來的。

川普描述他在白宮戰情室看到的畫面「就是非常驚人的東西」,還說看獵殺過程「就像在看電影一樣」。

「紐約時報」報導,據美國軍方與情報官員透露,川普是在多個螢幕上,看到由上方監視器傳來的多個角度即時實況畫面,影像包括在敘利亞伊德利布(Idlib)巴格達迪藏身處附近移動中的熱源訊號,訊號已被標註敵友。

但這些傳回的監視畫面無法顯示地下通道裡的攻堅追捕情況,更別說聽到巴格達迪哭喊或啜泣;川普勢必得靠突擊隊員直接匯報或他們逐級向上回報的內容。

不願具名的官員表示,川普當時在戰情室接收不到獵殺現場的即時對話,因為美軍任務策畫人員最不願碰到的,就是在突襲行動過程中,受到來自戰情室的批評、事後諸葛甚至突如其來的新命令。

事實上,近年美軍特種部隊已不再於每次任務期間用頭盔攝影機即時將畫面傳回,因為畫面往往過於血腥且令人眼花撩亂,還會招來後方指揮中心的瞎指揮。

官員表示,也許鑒於這次獵殺巴格達迪的任務重要性,三角洲部隊(Delta Force)人員有配戴隨身攝影器材,但畫面也不是即時回傳,攝得的畫面在任務結束後需下載並檢查。在川普宣布擊殺巴格達迪的當下,五角大廈內的高階司令官尚未檢閱畫面,也沒提供給白宮。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JCS)主席密利(Mark Milley)今天在五角大廈一場記者會表示,他不知川普從何得知巴格達迪當時「邊叫邊哭邊啜泣」,他也沒接獲類似訊息,川普有可能是與參加地面突襲行動的軍方人員聊天得知細節。

「華盛頓郵報」另報導,五角大廈高層今天示意,得利於獵殺巴格達迪突襲行動期間取得的影像與其他資訊,美軍將鎖定IS成員展開更多行動。

官員表示,美軍在獵殺巴格達迪的行動中還逮捕到2名可提供有關IS更多情資的男子,至於巴格達迪的屍體,除用以身分比對外,已依穆斯林習俗在他死後24小時內下葬,美方採海葬。(譯者:陳亦偉/核稿:盧映孜)108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巴格達迪巢穴檔案解讀耗時 短期難再追擊IS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