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葉門和平露曙光 沙國與叛軍青年運動談判

2019/11/6 22: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雅德6日綜合外電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官員今天首度證實,正與伊朗撐腰的葉門反叛軍青年運動(Huthi)進行談判,以結束葉門內戰。

沙烏地阿拉伯之前從中斡旋,促成國際承認的葉門政府與盤據南部的青年運動達成一項權力共享協議。觀察人士表示,這將為簽署更廣泛的和平協議鋪路。

法新社報導,一名沙國高層官員告訴記者:「自2016年來,我們已經和青年運動建立公開管道,我們持續進行溝通,也支持葉門的和平。」

這位拒絕具名的官員沒有透露更多會談細節。不過,在這些進展發生前,叛軍今夏對沙國城鎮發動飛彈和無人機攻擊急遽增加,近幾週則轉而平靜。

青年運動對此未立即置評。他們於2014年佔領葉門首都沙那(Sanaa)及北部許多地區,引發以沙烏地為首的部隊隔年3月開始軍事介入。

美國負責近東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沈克(David Schenker)9月訪問沙國時表示,美國也與青年運動展開對話。

沈克並未透露美方是否個別與青年運動舉行會談,但分析人士指出,會談可能是在與美國重要盟友沙國協商後進行。

以沙國為首的部隊2015年介入葉門內戰,當時青年運動正逼近第2座城市亞丁(Aden),導致葉門總統哈迪(Abd-Rabbu Mansour Hadi)流亡沙國。(譯者:吳昇鴻/核稿:徐崇哲)108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