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批中在南海恐嚇威逼 中要美勿挑動局勢升溫

2019/11/18 13: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8日專電)東協及美中日韓國防部長齊聚曼谷探討區域安全議題,美國防長艾斯培痛批中國在南海的各種威嚇行為,中國防長魏鳳和則要美方停止到南海炫耀武力,不要挑動南海局勢升溫。

東南亞國家協會國防部長非正式會議(ASEAN Defense Ministers' Meeting Retreat)16日到19日在曼谷登場,東協10國國防部長齊聚一堂討論區域安全、南海、網路安全、氣候安全等議題。而東協防長擴大會議(ASEAN Defense Ministers' Meeting Plus)則在今天下午登場,中、日、韓、美和俄羅斯的防長將與會。

此次防長會議,南海議題成為各國矚目焦點,艾斯培(Mark Esper)昨天在和東協10國防長會談中痛批北京在南海進行的各種恐嚇和威逼行為,美國相當懷疑中國在達成南海行為準則上的誠意。

艾斯培也指出,美國和東協各國有許多雙邊和多邊的軍事合作計畫,美國的目標在於協助培養各國的能力,以確保各國能控制自己的主權海域;美國會繼續根據國際法在南海飛行或航行,呼籲東協國家要一起用法律手段擊退恐嚇和威逼行為。

艾斯培和魏鳳和今天上午進行雙邊會談,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會後舉行記者會說明會談內容。

吳謙表示,中美雙方一致認為中美兩軍關係是兩國關係重要組成部分,發展健康穩定的中美兩軍關係,不僅有利兩國和兩軍,也有利世界和地區和平和穩定,兩國在防務安全領域要保持經常性溝通、深化務實合作、妥善管控分歧。

吳謙話鋒一轉表示,在南海問題上,魏鳳和在會中重申中方維護南海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的決心意志堅定不移,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的決心意志堅定不移,要求美方停止到南海炫耀武力,不要挑動南海局勢升溫。

吳謙表示,在地區國家共同努力下,當前南海局勢趨穩向好,中方要求美方停止插手南海問題,停止在南海進行軍事挑釁行動。(編輯:林憬屏)108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