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全球溫室氣排創新高 恐帶來毀滅性後果

2019/11/26 22:45(11/27 0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6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聯合國今天發布的報告,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去年創新高,且若各國不採取必要行動,則本世紀全球氣溫升幅將是巴黎氣候協定設定門檻攝氏1.5度的2倍以上,達攝氏3.2度。

聯合國(UN)氣候峰會下週將在西班牙馬德里召開,會議旨在敦促各國領袖抑制氣候變遷。今天公布的「排放差距報告」(Emissions Gap Report)是在會前發布的數份研究報告之一。

「排放差距報告」計算出,為達成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目標,也就是將全球氣溫較工業革命前水準升幅限制在攝氏1.5度內,有必要讓全球溫室氣體排放減量多少。

聯合國的「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去年已警告,若抑制升溫未達目標,全球可能出現重大變遷,包括幾乎所有珊瑚礁和大部分北極海冰都將消失。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在「排放差距報告」摘要中指出,按照現今各國承諾的減少排放目標,「預料本世紀全球氣溫將升高攝氏3.2度,引發廣泛且具毀滅性的氣候衝擊。」

報告主筆克利斯坦森(John Christensen)在記者會上表示:「身為祖父,我們不希望將問題留給我們的孫子。」

報告指出,巴黎協定所設定的全球升溫最安全門檻攝氏1.5度仍有可能達成,條件是2020至2030年間每年溫室氣排都須減少7.6%。若將容許升溫幅度提高到攝氏2度,每年溫室氣排僅須減少2.7%。(譯者:陳韻聿/核稿:張正芊)108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