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面對中國與5G 梅克爾籲歐洲立場一致

2019/11/27 2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7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呼籲,面對中國與下一代5G行動通訊網路,歐洲國家要立場一致。

美國警告華為的5G網路設備可能會協助北京從事間諜活動後,部分德國國會議員希望封殺華為。對於華府的指控,華為已予以否認。

梅克爾則傾向以安全標準來遴選5G合約廠商,而非排除特定企業。

她告訴出席預算審查的德國國會下議院聯邦議院(Bundestag)議員表示:「最嚴重的危險之一…就是歐洲各國對中國的政策各行其是並且各持己見。」

梅克爾說:「如此並非對中國,而是對我們歐洲構成災難。」她還說,德國與法國必須先努力找出一個共同立場,並以此為基礎發展出適用於全歐洲的解決方案。

法國一名部長官員25日表示,法國不會跟進美國封殺華為,而是有權審查所有設備廠商,以瞭解是否具有任何潛在的安全威脅。

梅克爾說:「無庸置疑,在5G行動通訊網路方面,我們需要高安全標準,但就在我們必須為我們自己制定安全標準之際,我們也必須與歐洲其他盟國討論這個問題。」(譯者:曹宇帆/核稿:劉淑琴)108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