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怕總統大選換湯不換藥 阿爾及利亞民眾上街抗議

2019/11/30 15: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爾及爾29日綜合外電報導)阿爾及利亞民眾今天湧入首都街頭,堅持當權派必須先下台,才能舉行12月12日的總統大選,他們擔心這場選舉會鞏固與前總統關係密切的政治人物勢力。

法新社報導,統治阿爾及利亞20年的總統包特夫里卡(Abdelaziz Bouteflika)4月在公眾壓力下辭職,而這次參與12月大選的5名候選人不是曾支持包特夫里卡,就是曾在他的政府任職,抗議群眾擔心選舉結果只是換湯不換藥。

示威民眾譴責官方鎮壓所謂的「人民運動」(Hirak),他們今天高呼「不會有選舉」口號,並說「我們誓言不會停止」。這波空前的抗議潮延燒數月,撼動全國。

在連續第41個週五的示威活動上,身穿制服及便服的維安人員湧入首都阿爾及爾,部署高壓水柱和清除路障車輛。目擊者表示,警方也動用催淚瓦斯對付警局外的年輕示威者。

法新社記者表示,至少25人在今天的遊行前被捕。

歐洲議會昨天決議表示,歐洲議會議員「強烈譴責有關當局任意且違法逮捕、拘留、攻擊及脅迫記者、工會成員、律師、學生、人權及公民社會捍衛者,還有所有和平抗議民眾」。

阿爾及利亞有關當局的反應是,譴責所謂的「公然干涉內政」和「無視」國家機構的行為。(譯者: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8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