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博全球50大最具影響力人物 香港示威者上榜

2019/12/5 21:49(12/5 2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5日綜合外電報導)彭博公布包括商業、金融、科技、環保、政治、娛樂等領域風雲人物的「彭博50」(Bloomberg 50)名單,香港示威者在政治類別榜上有名。

彭博(Bloomberg) 在內文以「香港示威者,前線戰士」(Hong Kong Protesters, the Frontline Fighters)為題介紹香港示威者。

文中附上戴著黃色頭盔、眼罩、面罩的示威者照片,引言提及他們的示威已歷時6個月,據他們估計一度將近200萬人參與。

內文指出,香港動亂的根源明顯。今年初,港府提出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引發批評者憂心,香港740萬居民將會受制於中國不透明的法律體系。

文章形容,香港進行了一場沒有領袖的示威抗議運動,透過網路論壇號召,上街進行大致和平的集會,並使用雨傘來對抗鎮暴警察。

儘管港府最終撤回逃犯條例,但示威者擴大他們的訴求,包括更大的民主問責。

當北京支持的港府排除進一步讓步時,不間斷的衝突讓金融中心香港陷入經濟困境。港府估計今年將出現十年來首次年度衰退,國內生產毛額(GDP)將較2018年萎縮1.3%。

示威者投擲汽油彈、豎立焚燒路障、破壞地鐵系統、與意見相左的居民衝突、在網路上惡意公布警察個資。港警則發射1萬枚催淚彈,甚至動用實彈回應,面臨一連串濫權批評。

彭博提及,對於香港益趨暴力的民主抗爭,港府官僚及中國高官採取不妥協態度,迄今未見抗爭消退,遠近都感受到這股衝擊。

文章最後指出,香港泛民主派候選人於11月24日的區議會選舉壓倒性大勝,美國總統川普隨後也簽署力挺香港示威者的立法案。(譯者:陳正健/核稿:劉學源)108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