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示威群眾齊聚曼哈頓 高呼彈劾川普讓他下台

2019/12/18 11: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7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美國聯邦眾議院預計對總統川普彈劾案進行表決前夕,示威群眾今晚齊聚紐約,呼籲彈劾川普,讓他下台。

主辦單位說,預料吸引數以千計群眾在曼哈頓街頭遊行。全國各地預計舉行600多場呼籲彈劾川普的示威活動。

19歲學生赫佐格(Serena Hertzog)說:「我今天來到這裡,因為我認為這是進入轉折點的機會,攸關我們未來的轉捩點。」「我最關切的主要問題是環境正義,我認為我們的總統對我們環境構成了巨大威脅。」

聚集在「時報廣場」(Times Square)的示威群眾呼喊著「彈劾川普」等口號,高舉寫有「川普非凌駕於法律之上」和「奮起抵抗」的標語牌。

眾院民主黨議員指控川普濫權,要求烏克蘭調查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因為拜登在民主黨總統初選聲勢領先,可能在2020年總統大選與川普對陣。川普也被控妨礙國會調查此事。

主辦單位之一Empire State Indivisible成員斯特格曼(Shannon Stagman)說:「對公民而言,這是挺身參與的重要時刻。」

「我們認為,站出來說我們曉得這裡有人犯罪,總統濫用權力,我們不允許這種情況發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眾院預計明天表決兩項彈劾總統川普的條款,彈劾條款一旦通過,接下來將由共和黨居多數的參議院審理,決定是否解除川普職務,而參院判決他下台的機率極小。

川普否認有任何不法之舉,他今天指控民主黨人尋求「非法的黨派未遂政變」,向美國民主「公開宣戰」。(譯者:劉文瑜/核稿:徐睿承)108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