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哈利梅根自行宣布退居幕後 傳英國王室不悅

2020/1/9 05:46(1/9 14: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8日專電)英國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今天拋出震撼彈,宣布兩人將不再是「高層」王室成員,將退至幕後,據知兩人公布聲明前並沒有徵詢任何王室成員意見,白金漢宮對此感到「失望」。

兩人在官方IG公布聲明指出:「經過許多個月的反思和內部討論,我們決定在今年做出過渡,在這個制度下開創出更有發展性的新角色。我們想要由王室的高層成員引退,我們會工作取得財務獨立,但也同時全力支持女王。」

兩人並表示,未來將時而住在英國,時而到加拿大居住。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據知兩人在公布聲明前沒有徵詢其他王室成員意見,包括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以及哈利的哥哥威廉王子,其他的王室高層成員都因為這則聲明感到「受傷」。

BBC王室記者戴蒙德(Jonny Dymond)表示,事實上王室官員使用了「失望」這個字眼,是「頗為強烈」的用法。

他表示:「我認為這代表了今晚王宮內部真正的感受,或許不在於事件本身,而在於事件處理的方式,沒有事前徵詢讓人很難受。很顯然現在是哈利與梅根站在一邊,其他王室成員站在另一邊。」

白金漢宮發言人表示,有關哈利和梅根引退的討論仍在「早期階段」。她表示:「我們理解他們想要有不同發展的慾望,但這是非常複雜的議題,需要時間去處理。」

哈利與梅根的動向猜測早在去年就傳得沸沸揚揚,兩人遠離王室成員,帶著兒子亞契到梅根過去拍戲時曾住過一段時間的加拿大過耶誕節,共度6星期長假,享受小家庭生活。

哈利與梅根也被發現以「薩塞克斯王室」(Sussex Royal)為名,註冊了上百項商品的商標權,當中包括雜誌、衣服等,令人猜測兩人是否要發展商業王國,結果兩人就在今晚宣布將尋求財務獨立。(編輯:林治平)109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