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王不准哈利與梅根商標冠上王室 恐重新命名

2020/2/19 11:02(2/19 1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9日專電)英國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去年底以「薩塞克斯王室」(Sussex Royal)為名,註冊上百品項的商標權。「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女王不允許孫子的商標冠上「王室」(Royal)。

哈利與梅根今年初閃電宣布退於幕後之前,英媒去年底早一步揭露,「薩塞克斯王室」向英國智慧財產局(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註冊超過上百品項商標權。

註冊品項包括社福領域,例如慈善基金、諮商服務,以及運動服飾、頭飾、洋裝等需要印花的服飾,還有報紙、雜誌、教科書、賀卡等印刷類商標。申請單位是哈利與梅根成立的薩塞克斯王室基金會。

在兩人宣布要告別英國王室之後,這些商標權曾一度被認為將是兩人未來的生財之道。

不過,「每日郵報」18日報導,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高階官員經過冗長討論後,據信已經決定哈利與梅根的「品牌」不能使用「王室」字眼。

除了註冊商標和基金會名稱之外,哈利與梅根目前經營的官方IG帳號名以及網站也是使用「薩塞克斯王室」。兩人的IG帳號有超過1120萬名追隨者。

女王做出決定之後,哈利與梅根可能得替品牌重新命名。

「每日郵報」指出,雖然情況很複雜,最後細節還需要討論,但據知哈利與梅根已經接受這項決定,不會使用「薩塞克斯王室」品牌名,一切都將歸零重來,包括網站、基金會等,都必須重新命名後再註冊。(編輯:韋樞)109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