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美指控散布武漢肺炎假新聞 俄羅斯否認

2020/2/23 10: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官員表示,數千個與俄羅斯有關係的帳戶在社群媒體散布假新聞,指稱美國是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幕後黑手。俄羅斯外交部今天否認美方說法,稱此為蓄意誤導。

俄國今天首度對此發表官方回應,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告訴塔斯社(TASS):「這是蓄意造假的指控。」

美國官員稍早對法新社表示,數以千計與俄國相關的帳戶散布無根據的陰謀論,指稱美國是冠狀病毒疾病的幕後黑手,意圖趁著全球疫情失控當下,傷害美國形象。

負責對抗俄國假新聞的美國國務院官員告訴法新社,這個假新聞行動利用推特(Twitter)、臉書(FB)與IG的假帳號,以數種語言宣傳俄國論點。

國務院負責歐洲與歐亞事務的代理助理國務卿瑞克(Philip Reeker)表示:「俄羅斯的意圖就是搬弄是非,從內部破壞美國機構和同盟,包括透過祕密且脅迫的惡意影響力運作。」

「藉著散布冠狀病毒的錯誤資訊,俄羅斯惡意行為者再次選擇干擾全球衛生因應作為,來威脅公共安全。」(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