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迪士尼執行長艾格拋震撼彈 提前2年交棒

2020/2/26 12:32(2/26 12: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5日綜合外電報導)媒體娛樂巨擘迪士尼公司執行長艾格(Bob Iger)帶領公司成為無庸置疑的好萊塢龍頭後,今天正式交棒給效力迪士尼27年的包正博(Bob Chapek)。

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今天表示,迪士尼董事會任命在迪士尼有27年資歷的包正博擔任新任執行長,立即生效。

迪士尼透過聲明表示,擔任執行長15年的艾格將轉任董事會執行主席,他「將指導公司創新工作」。

69歲的艾格與分析人士通話時表示,他的當務之急是迪士尼串流服務及票房收入所仰賴的創新內容。

艾格提前2年交棒的背後原因,是為了讓60歲的包正博掌理迪士尼「神奇王國」(Magic Kingdom)複雜娛樂營運事務的日常運作,艾格才能專心創作成功的迪士尼作品。

艾格解釋將執行長職務交棒給包正博的原因時表示:「就是這麼簡單,一切水到渠成,時機點似乎剛剛好。」

提前交棒的決定讓艾格有2年時間來幫助包正博熟悉對他來說較為陌生的迪士尼領域。艾格與迪士尼的合約明年年底期滿。

曾在影視發行商「亞馬遜工作室」(Amazon Studios)負責全球策略事務的風險資本家波爾(Matthew Ball)就交棒一事對法新社發表看法:「就許多方面來看,時機點都很奇怪。」

「但就其它方面來看,又好像沒什麼問題。艾格多年來一直想退休,公司也不曾如現在一般強盛。」

波爾特別用「企業樞紐」形容艾格,肯定他在串流電視業務方面的貢獻,也認為影片串流服務Disney+的成功,顯示Disney+團隊已準備好在艾格離開迪士尼後蓬勃發展。(譯者:李佩珊/核稿:曾依璇)109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