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公尺不夠防武漢肺炎 研究:社交距離需逾8公尺

2020/3/30 21: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9日綜合外電報導)為防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英國當局要求民眾保持至少2公尺社交距離,但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最新研究顯示應拉大距離,人與人相隔8公尺以上才安全。

「每日郵報」(Daily Mail)等英國媒體報導,麻省理工學院(MIT)研究發現,在潮濕、溫暖的環境裡,咳嗽與打噴嚏噴出含病毒的飛沫,能以每秒10至30公尺的速度傳播。患者身邊7至8公尺都在傳播範圍。

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也警告,導致2019冠狀病毒疾病快速傳播的飛沫,可懸浮在空氣中數個小時,且空調通風系統很容易改變飛沫飄浮方向。

研究人員在這份刊登於「美國醫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報告中表示:「基於上述與其他原因,對於照護疑似患者的醫護人員而言,即使他們跟患者保持6英尺(約2公尺)以上,穿戴適當個人防護裝備仍極其重要。」

每日郵報報導指出,在英國倫敦,儘管政府一再呼籲民眾若非必要晨間不要通勤,但倫敦地鐵車廂依舊出現擠滿人的景象。(譯者:楊昭彥/核稿:陳彥鈞)109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