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疫反招排拒 阿根廷醫護人員遭歧視難租屋

2020/4/3 13: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碧治布宜諾斯艾利斯3日專電)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肆虐,許多阿根廷醫護人員投入抗疫,但因屬高風險感染族群,傳出被住處鄰居歧視威脅,許多醫護人員甚至在尋找租屋時遭到拒絕。

截至2日為止,阿根廷感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1265例,37人死亡。

為向第一線抗疫的醫護人員致敬,阿根廷3月中旬發起鼓掌運動,每晚9時全國民眾都會同時在陽台、街道鼓掌,向醫護人員致敬。

然而掌聲背後,許多醫護人員卻受到極不同待遇。隨著阿根廷疫情擴散,政府執行全國居家強制隔離,並延長至4月12日,以遏制疫情擴散。許多民眾恐懼感染武漢肺炎,導致拒絕及歧視醫護人員。

阿根廷網路媒體infobae報導,近日越來越多醫護人員的故事曝光,他們指出自己感受到住處鄰居甚至街上民眾拒絕和歧視的眼光。

最嚴重例子是一名住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市的年輕女醫生,她為保護自己年邁父母,決定在外租屋,上月31日才搬到新公寓,第2天從醫院值班回來,在門口收到公寓管理委員會一封充滿威脅性的信件。

信中指出因女醫生工作屬高風險,要求避免經過公寓的公共區域,不可觸摸門把、樓梯扶手或走道、露台等,以免造成其它住戶感染風險,並威脅若未遵守規定,將採取法律行動。

女醫生委請律師控告業主、管理委員會涉嫌刑事訴訟的歧視罪,並調查是否涉及恐嚇。律師指稱提出控告理由不僅是歧視醫療人員,信函指涉也製造社會恐慌。

Infobae指出,這個案例暴露阿根廷許多醫療人員因工作緣故遭受歧視和威脅。有許多醫療專業人員在這段期間前往工作時,都避免穿著工作服走在大街上,以免受到侮辱和騷擾。

另一例子是一名藥劑師,他在住處電梯內發現一張署名為鄰居的充滿惡意海報,內容指出若您從事醫生、護士、藥劑師等相關工作,請離開這棟建築物,因為您將感染我們所有人。

報導指出,許多阿根廷醫療專業人員在投入抗疫期間,擔憂感染給家人,選擇與家人隔離,獨自在外租屋,但卻愈來愈少房東願意租給他們,有些業者表示怕遭到住戶報復,甚至不想和他們聯絡,好像這些醫療從業人員是瘟疫。(編輯:王永志)109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