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女王發表演說打氣:防疫將會成功

2020/4/6 04:03(4/6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5日專電)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今天發表罕見特別演說,溫情替英國人民加油打氣、感謝醫護人員的付出,也敦促人民面對疫情帶來的挑戰,表示「我們將會成功」,所有人將能與親友再會。

英國今天通報新增621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全國累計4934人不治,4萬7806人確診。

93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溫莎城堡錄製演說,於英國當地晚間8時播出,這是女王在位68年期間第4度發表特別演說。女王每年耶誕節都會對全國發表電視演說,但特別演說十分罕見。

先前3次分別是在2002年女王母親逝世後、1997年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葬禮前,以及1991年第一次波斯灣戰爭期間。2012年女王登基60週年時也曾有電視轉播演說。

身著綠色洋裝的女王在演說中表示:「雖然我們過去也曾面對挑戰,但這次不同。這次我們和全球各國共同努力,利用科學發展及追求治癒的本能,我們將會成功,成功將屬於我們每一個人。」

她說道,儘管未來可能還有更多苦難,但令人安慰的是,「更好的日子將會回歸:我們將能和朋友再會,將能和家人再會,我們將能再會」。

她也提到,這次疫情必須實施保持社交距離政策,讓許多人必須和摯愛的人分別,令她聯想到自己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的經歷。

女王曾在1940年與妹妹瑪格麗特公主(Princess Margaret)一同進行人生首次廣播。她表示:「我們當時是孩子,從溫莎對必須撤離家中、前往避難的孩子發聲。今天,再一次,許多人必須感受與摯愛分別的痛苦」,但不論「現在或當時,我們內心深處知道,這是正確的事情」。

女王指出,每個人都應該遵守待在家裡的指示,因為這「能保護脆弱的族群,讓許多家庭不必感受許多家庭已經歷、失去所愛的痛苦」。她希望多年後,所有英國人都能對他們如何應對疫情所帶來的挑戰感到驕傲。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則演說影片由一名身穿防護衣的攝影師單獨進行拍攝,其他工作人員都待在另一個房間,與女王保持距離。(編輯:陳彥鈞)109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