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紐澳抗疫見效 但解除封鎖還早

2020/4/13 14:50(4/13 15: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13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及澳洲因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有初步成效,普遍獲得讚賞,但官員今天表示,現在談開始放寬保持社交距離的規定或重新開放經濟活動,還言之過早。

在這兩個南半球國家,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傳染速度顯著放緩,沒給醫療系統帶來太大壓力。紐西蘭實施大範圍封鎖措施,澳洲也嚴格限制各種活動。

紐西蘭今天通報第5起因新型冠狀病毒而病故的病例,但新增確診病例只有15例,是4月初疫情嚴重時的1/6,累計共1064例。紐西蘭約有500萬人口。

根據澳洲衛生部,今天新增確診病例33起,是一個月以來增幅最小的一天,比起兩週前的數字也不到1/10。澳洲目前累計6322起確診病例,61人死亡。

澳洲衛生部長韓特(Greg Hunt)表示,雖然病例增幅減緩,現在要放寬限制還太早。

他在電視簡報中說:「現在是維持既有路線的時刻,繼續自主隔離及保持社交距離。這些(措施)真的讓(病例)增幅減緩了。」

澳洲在這個復活節週末長假實施歷來最嚴格的取締措施,出動直升機、設置警哨站並祭出高額罰款,不准民眾違規旅行或違反公共場所聚會限令。

澳洲首席衛生官員墨菲(Brendan Murphy)接受澳洲廣播公司(ABC)訪問時說,政府「未來數週」才會決定是否要放寬、或者可以放寬哪些限制。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表示,要到4月20日才會決定是否延長全國封鎖令及緊急狀態。紐西蘭是於3月底宣布進入全國緊急狀態。

她說:「我們的(感染病例)或許不多,但不表示我們已經成功擊敗病毒。」

紐西蘭及澳洲的經濟因疫情而遭重創,政府都為了減緩衝擊而投入大筆預算。(譯者:曾依璇/核稿:林治平)109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