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太平洋軍演8月登場 受疫情影響僅在海上進行

2020/4/30 17:25(4/30 18: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夏威夷珍珠港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海軍宣布,第27次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 of the Pacific Exercise, RIMPAC 2020)將於8月17至31日登場,考量武漢肺炎疫情,這場兩年一次的演習將只在海上舉行。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司令部網站宣布,RIMPAC 2020演習主軸為「高能、適應、夥伴」(Capable, Adaptive, Partners),由太平洋艦隊司令部主導,演習只在海上舉行的構想,是藉著最大程度減少岸上演訓,以確保所有參與部隊的安全。

太平洋艦隊司令部擬定此次修訂過後的演習計畫,以執行有意義的演習,為部隊、盟邦、夥伴以及夏威夷人民帶來最大程度的演訓價值,並將風險降到最低。

環太平洋軍演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多國聯合海上聯演,用意在鞏固與維持合作關係,這對確保海上航道安全、支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至關重要。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表示:「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代,我們結合海上力量保護重要航道以及確保國際水域航行自由,其重要性更甚以往。」(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