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衝擊訂房率 Airbnb宣布裁員1900人

2020/5/6 14:41(5/6 15: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5日綜合外電報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嚴重衝擊旅遊業,旅宿訂房業者Airbnb今天宣布裁員1/4,相當於約1900名員工,對原本準備上市的Airbnb來說可謂重大挫折。

法新社報導,Airbnb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奇斯基(Brian Chesky)在部落格貼文中表示,在人們重新開始旅遊以前,總部位於加州舊金山的Airbnb必須裁員才能繼續生存。

奇斯基說:「我們全體正在共同經歷這一生最悲慘的危機,隨著危機上演,全球旅遊陷入停頓狀態。」

根據美聯社報導,裁減人力對成立12年的Airbnb來說是重大挫折;Airbnb幾個月前市值310億美元,且計劃中的首次公開募股(IPO)可謂是萬眾期待。

如今,奇斯基在致員工的信中表示,擁有7500名員工的Airbnb將刪減1900個工作機會,並結束非直接支持住家共享的業務,包括旅館、空中交通和電影製作方面的投資。

奇斯基指出,Airbnb今年營收預估將減少逾半。

Airbnb不是上市公司,所以不用公布財報,不過替Airbnb屋主等人監測訂房及租金狀態的分析公司AirDNA表示,2月3日到4月13日間,美國新訂房量大減53%。英國等部分地區則限制非必要旅行,或僅開放醫護人員用Airbnb訂房。

奇斯基指出,旅行終將恢復,但將會改觀。Airbnb預計遊客將偏好距離住家近且價格更親民的選項,公司因此將縮減豪華地產方面的投資。(譯者:李佩珊/核稿:蔡佳敏)109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