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武漢肺炎衝擊30萬僧侶 政府發救濟金

2020/5/8 11:57(5/8 1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8日專電)武漢肺炎衝擊泰國各行各業,依靠民眾樂捐和奉獻的寺廟和僧侶也不能倖免,根據泰國官方統計,全泰國大約有4萬間寺廟、30萬名僧侶受到影響。

泰國從3月26日起進入緊急狀態,禁止大型集會和人群聚集,加上疫情造成許多人失業或減薪,依靠民眾樂捐的寺廟跟著受到影響。此外由於政府要求民眾保持社交距離,每天早上沿路托缽化緣的僧侶也因此受到限制。

位在曼谷依卡邁(Ekkamai)區的塔通寺(Wat That Thong)經營火化業務,寺廟的僧侶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因為疫情,現在進行火化的民眾很少,寺廟的收入因此大減,廟方為了疫情也簡化火化程序,並限制入場人數。

僧侶表示,每天早上的托缽化緣還是會進行,但是跟以往沿路化緣不同,現在只會到定點,化緣結束就回寺廟。他們也觀察到出來奉獻的民眾少了很多,大約減少了7到8成。

位於北欖府(Samut Prakan)邦喀造(Bang Krachao)區的查丹寺(Wat Chak Daeng)同樣捐款銳減。過往寺廟的水電費都有信徒認養,但現在沒有信徒認養了,只能從寺廟的積蓄裡支出。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泰國總理辦公室發言人德萬(Tewan Liptapallop)表示,全泰國約有4萬間寺廟、30萬僧侶受到疫情影響。

德萬表示,那些位在以穆斯林為主、泰國南部的寺廟受到衝擊更大。

德萬指出,泰國國家佛教辦公室(National Office of Buddhism)會調查寺廟的需求,下週建議政府提供寺廟幫助。到目前為止,政府透過國家佛教辦公室,已發給泰國南部數百名和尚每人2000泰銖(約合新台幣1845元)的救濟金。

雖然政府已經從5月3日開放6大類場所,但禁止群眾集會的禁令仍在,因此5月6日的佛教節日衛塞節(Visakha Bucha Day)成了沒有群眾到佛寺禮佛的衛塞節。

不過有的寺廟轉做線上禮佛,例如曼谷知名的波萬尼維寺(Wat Bowon Niwet)就在昨天首度利用官方臉書轉播佛教儀式,邀請民眾在家中觀看臉書禮佛。(編輯:馮昭)109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武漢肺炎改變齋戒月傳統 印尼穆斯林仍堅持信仰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