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以3倍價格轉售口罩 日大阪男子遭警函送

2020/6/1 11: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一名男子涉嫌以原價3倍約5000日圓(約新台幣1400元)上網轉售一盒口罩,結果被警方察覺,近日將以涉嫌違反國民生活安定緊急措施法函送檢方。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搜查相關人士表示,這名住在大阪府的男子,3月下旬涉嫌用原價3倍約5000日圓上網轉售一盒口罩給住在山形縣內的男子,結果被山形縣警方發現。

日本政府3月修改行政命令,禁止高額轉賣從零售商購入的口罩,違者將被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0萬日圓以下罰金。

同樣是高額轉售口罩,三重縣警方5月將一名涉嫌以2倍價格轉售的男子函送檢方;同樣是5月,一對夫婦涉嫌從中國網購口罩,並在路上兜售,也被大阪府警方以涉嫌違反同法條函送檢方。

日本政府3月為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造成的口罩缺貨,正式公布高價轉售禁令,法源基礎是日本在第一次石油危機的1973年制定的「國民生活安定緊急措施法」,但基於此法禁止實際上的轉售行為,這次是首次。

不論是個人還是業者,從零售商等處購入家庭用及醫療用等類型口罩,依法禁止比購入金額還高的價格在市場上或網路上轉售。(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09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