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雨季如期抵南印度 助紓緩疫情農業經濟復甦

2020/6/2 14: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日專電)印度6到9月的雨季1日如期抵達印度南部克勒拉省,這對飽受武漢肺炎衝擊經濟的印度來說是個好消息,印度政府並批准14種夏季作物保障價格,讓農民獲得高報酬。

如印度氣象局所預報,印度一年一度的雨季1日在克勒拉省(Kerala)出現跡象,由於克勒拉省是印度大陸雨季的第一站,代表雨季如期而至,有利印度的農業經濟。

印度氣象局發布聲明,克勒拉省過去兩天出現大範圍降雨,在克勒拉省的14個天氣監測站,在過去48小時有超過70%出現降雨報告,顯示雨季如期來臨。

印度地球科學部次長拉吉凡(Madhavan Rajeevan)4月中旬曾預測,今年雨季雨量將可達到長期的正常水準,誤差為5%。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指出,印度有近一半人口以農業維生,有近60%的農地缺乏灌溉,且4個月的雨季雨量占印度全年降雨的75%,因此夏天雨季降雨,對印度農民生計和印度全年的經濟成長非常重要。

印度農民仰賴雨季帶來的雨水,種植水稻、玉米、甘蔗、棉花和大豆等農作物。

尤其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下,印度因全國封鎖長達2個多月導致經濟停滯,一些機構預測印度經濟可能出現負成長;雨季如期而至,對印度經濟無疑是一場及時雨,讓各界對印度今年農業產量如常或提高有更好的預期。

為支持農民生計,印度總理莫迪主持的內閣會議1日通過14種夏季作物的最低固定支持價格,這將使農民能獲得50%到83%的報酬率。

印度中央政府針對不同的作物提供不同的固定支持價格。官方聲明說,此舉目的在鼓勵種植作物多樣化。從印度政府通過的不同作物固定支持價格中,可看到政府鼓勵農民轉種植榨油的種子、豆類和粗糧等作物。

印度農業似乎挺過武漢肺炎衝擊,根據官方數據,夏季作物的種植面積比去年要大,化學肥料和種子的銷售增加,因此印度儲備銀行(RBI,印度央行)總裁達斯(Shaktikanta Das)5月稱「農業是(印度)希望的燈塔」。

印度政府智庫Niti Aayog 4月公布的評估報告指出,儘管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經濟活動中斷,但印度的農業仍有望在2020到2021財政年度至少成長3%。(編輯:韋樞)10906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