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情報首長:華為歧見無礙五眼聯盟合作

2020/6/5 1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GCHQ)主任表示,英國和「五眼聯盟」其他盟邦在5G建設是否納入華為議題的歧見,不會威脅彼此間情報共享的關係。

路透社報導,英國今年1月無視資安理由要求禁用華為設備的呼聲,也不顧美國揚言斬斷與使用華為設備國家間的情報分享,允許華為有限度地參與英國5G網路建置。

不過官員透露,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因持續受華府和保守黨內國會議員施壓,又重新衡量將華為剔除5G網路的可能性。英國預計2023年之前完成國內5G建設。

政府通訊總部主任佛萊明(Jeremy Fleming)日前接受一段訪問的錄影今天播出。他表示不認為對華為立場不同,會威脅到英、美、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所共組的情報機構「五眼聯盟」(Five Eyes)。

他說:「五眼聯盟不是一個組織,而是一種夥伴、聯盟關係。當然了,在我們分享基本原則時,某些領域有時會有不同作法。」

「但這並不會從根本上破壞這個聯盟。誠然,我認為聯盟能讓我們即便出現意見分歧時,也都能瞭解彼此做出相關決定的出發點,同時也能確保彼此在更廣泛的議題上能持續合作。」

近幾個月來,英中關係因為北京當局對香港議題和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處理方式而變得緊繃。

佛萊明說:「我們把中國視為情報對手,但也把他們視為經濟夥伴,在某些領域上與他們合作,在其他領域和他們較勁。」

美國等多國聲稱華為設備存在資安風險,華為始終對此否認。(譯者:李佩珊/核稿:陳亦偉)109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