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沙烏地連3天單日增逾3000例 麥加朝聖擬大幅限縮

2020/6/9 07:45(6/9 08: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9日專電)沙烏地阿拉伯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於過去逾一週以來激增,為年度麥加朝聖增添變數。報導指出,當局考慮「大幅限縮」今年朝覲人數,且將實施多項限制。

沙烏地昨天通報3369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新增病例,單日病例數連續第3天超過3000例,累計病例數達10萬5283例;新增34起死亡病例,累計746人病故。

獨立新聞媒體「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報導,官員指出,沙烏地現正考慮今年開放「僅具象徵意義數量」的信徒進行朝覲,而且將實施額外健康檢查和多項限制措施,包括禁止年長者朝聖。

各國每年都有朝覲配額。沙烏地當局認為,今年因為實施嚴格防疫措施,各國能夠抵達麥加(Mecca)朝聖的信徒頂多只會有配額的2成。也有官員支持取消今年朝覲。

在歷史上,麥加朝聖曾因戰爭和傳染病而取消,不過自從沙烏地阿拉伯王國於1932年建國以來,還不曾發生這種情況。

沙烏地已於2月底暫停穆斯林副朝,並決定繼續實施此一措施。

穆斯林的朝覲季始於伊斯蘭教曆的10月1日,為期70天,教曆12月為正式朝覲月,日期定在當月8日至12日,稱為「大朝」或「正朝」,其他時間的朝覲就是「小朝」或「副朝」。

今年朝覲定7月底開始,當局雖然尚未宣布是否取消,但已敦促全球信徒暫時不要為此進行準備。去年有大約250萬穆斯林前往麥加朝覲。

油價暴跌和防疫封鎖導致政府歲入大幅縮水,如果再限制或取消朝覲,政府財政將進一步吃緊。分析預期沙烏地今年恐難逃嚴重經濟萎縮。

包括朝覲和副朝,麥加、麥地那(Medina)朝聖約挹注沙烏地政府120億美元歲入。

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 Mohammed bin Salman)的經濟改革大計目標於2030年前使每年朝覲和副朝信徒增至3000萬人,創造133億2000萬美元收入。(編輯:王永志)109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