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蓬佩奧對港區國安法表態 中國回罵4個無知

2020/7/2 17:31(7/2 1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針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美國將對「港區國安法」實施採取新的反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連用4個「無知」開罵,其中包括對「中英聯合聲明」無知,這份聲明不是對英方的承諾。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澎湃新聞報導,趙立堅在回答時,直指蓬佩奧(Mike Pompeo)對「港區國安法」無知、對「一國兩制」無知、對「中英聯合聲明」無知、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無知。

趙立堅首先說,蓬佩奧「天天撒謊造謠,充分暴露了他的無知和偏見」。

他聲稱,港區國安法「懲治的是極少數,保護的是大多數」。法律實施後,香港「社會秩序將更加穩定,營商環境將更加良好,廣大香港市民和國際投資者都將從中受益」。

趙立堅宣稱,「一國兩制」是中國的基本國策,中國貫徹「一國兩制」的決心堅定不移。通過「港區國安法」是為了更好地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不變形、不走樣,而非改變一國兩制」。

他又說,香港主權轉移後,「中英聯合聲明」中所規定的「與英方有關的條款都已經全部履行完畢」。聯合聲明中關於對香港的基本方針政策,「是中方的政策宣示,不是對英方的承諾」,更與美方無關。

趙立堅聲稱,中方現在所做的是「制定中國一個『地方行政區域』的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純屬中國內政」,美方「有什麼資格說三道四」?

趙立堅宣稱,在涉港國安立法問題上,「蓬佩奧之流之所以跳這麼高,是因為他們不能再像過去那樣為所欲為,肆無忌憚地從事破壞中國主權和安全的活動」。(編輯:邱國強/繆宗翰)109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