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持續蔓延 巴西仍逐步放寬商業活動

2020/7/4 0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3日專電)巴西執政者漠視民生疾苦,社交隔離未落實及其他限制措施不足,使得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確診與死亡人數持續增加。雖然疫情嚴峻,巴西仍逐步放寬商業活動。

這兩個多月以來,巴西的武漢肺炎死亡人數從5000多人增至逾6萬人,官方統計確診人數也從7.3萬人增至超過154萬人,成為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和死亡人數第2高國家,僅次於美國。

雖然如此,巴西各州和市政府仍逐步重新開放商業活動,里約熱內盧的酒吧和海灘擠滿人潮,許多人不戴口罩高談闊論,足球俱樂部甚至已計劃恢復有球迷在現場觀賽的足球比賽。

對於防疫,一些官員呈現漫不經心的態度或發表不負責的言論,以及做出矛盾決策。

巴西利亞聯邦特區首長羅查(Ibaneis Rocha)為了可以不遵守財政責任法案以繼續獲得國家金援,宣布進入公共災難狀態,但同時又維持預定8月初完全開放商業活動的計畫不變。

對於巴西武漢肺炎死亡人數超越中國,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竟說「那又如何?」巴西東北部伊塔布納市(Itabuna)市長葛梅斯(Fernando Gomes)甚至發言指出:「該死的人就死吧。」

先前則有兩位衛生部長在與波索納洛意見相左後,相繼下台,由一名非醫學領域出身的軍人代理衛生部長職位。

巴西疫情惡化也讓醫療體系陷入困境,醫護人員欠缺個人防護設備,病患需要的呼吸器也不足。

針對巴西的疫情現況,世界衛生組織(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今天在線上記者會表示,各國控制疫情永遠不會太晚,問題不在於疫情是否失控或得到控制,而是應該有控制局勢的魄力。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也表示,儘管還沒有武漢肺炎疫苗,許多國家已經採用社交隔離和戴口罩等世衛組織建議的措施成功控制疫情。

譚德塞和萊恩再次建議巴西等出現武漢肺炎病毒社區傳播,但又不能保持適當社交距離的國家人民使用口罩,以降低在大眾運輸、商店和餐廳等公共場所感染和傳播病毒。(編輯:陳惠珍)109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