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釣魚台海域巡邏船3人染疫 都去過同一家夜店

2020/7/11 16: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1日專電)日本負責釣魚台海域巡邏的海上保安廳(海保,相當於海巡署)專屬巡邏船一名人員確診武漢肺炎。另外,常被派至釣魚台海域的海保2艘最大型巡邏船的2名人員也染疫。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海上保安廳表示,駐地在沖繩那霸市的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一名40多歲人員及駐地在鹿兒島的第10管區海上保安本部的2名20多歲的人員,分別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武漢肺炎)。這是海上保安廳首度有人員確診武漢肺炎。

染疫3人都曾去過鹿兒島市發生集體感染的一家秀場夜店「NEW Odama Lee男爵」。這家夜店以第三性公關表演豪華秀聞名,至今已有100名確診者與這家夜店有關。

報導指出,第11管區海保本部的一人與第10管區海保本部的一人是6月26日前到「NEW Odama Lee男爵」消費。第10管區海保本部另一人是6月29日到這家秀場夜店,3人均於近日確診。

第11管區這名海保官隸屬日本負責釣魚台海域專屬巡邏船「名藏號」(石垣海上保安部,1000噸級),為了整修巡邏船,6月上旬到鹿兒島,「名藏號」目前停泊在鹿兒島。

第10管區的2名確診的海保官分別是巡邏船「敷島號」及「黎明號」(同屬鹿兒島海保,6500噸級)的人員,這兩艘雖非專門巡邏釣魚台海域的船隻,但經常被派至釣魚台海域戒備。

海上保安廳於7月4日聯絡相關單位表示,職員進出染疫風險高的場所導致確診,感到很遺憾。

海保已進行巡邏船的消毒,目前確診的3人已住院及住進防疫旅館隔離。

報導說,截至7月10日止,中國海警船在釣魚台海域連續88天現蹤,創2012年日本將釣魚台列嶼「國有化」以來天數最長紀錄。而且中國海警船入侵「領海」的時間也有延長的情況,甚至在「領海」內追趕日本漁船。

海上保安廳持續關注中國海警船動向,但若疫情擴大,將機動調整巡邏船的任務及派遣。(編輯:王永志)109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