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會大選反對黨10席 李顯揚:新加坡人的勝利

2020/7/11 23:07(7/11 2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1日專電)新加坡國會大選落幕,反對黨工人黨成功搶占10席,加入新加坡前進黨的李顯揚今天指出,這是新加坡人的勝利,能自豪說出「我們是新加坡公民,投票給反對黨」。

新加坡10日舉行國會大選,人民行動黨雖贏得83席,反對黨工人黨也成功搶占10席,除固守阿裕尼集選區與後港單選區外,再贏得盛港集選區。

總理李顯龍的胞弟李顯揚大選前加入反對黨新加坡前進黨,他並利用競選活動期間積極陪同新加坡前進黨候選人走訪選區,輔選造勢。

他今天在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以「新加坡人的勝利」為題貼文,說明新加坡公民在昨天舉行的大選中,充分地展現忠於國家與熱愛國家的精神。

李顯揚指出,對於執政黨人民行動黨而言,這次在疫情下的危機選舉應該是輕而易舉,這就如同911恐怖襲擊事件和李光耀逝世一般,武漢肺炎疫情也會「拯救」人民行動黨。

不過,新加坡公民在大選中拒絕讓人民行動黨利用危機牟取政黨利益,人民行動黨的得票率重挫,反對黨成功贏得自獨立以來的最多席位。

李顯揚在臉書中表示,反對黨在東部和西部都有所斬獲,新加坡公民表達對阿裕尼—後港市鎮理事會(AHTC)和齷齪政治等攻擊的排斥。從人民行動黨第4代領導層的選舉成績,可以很清楚地顯示選民並不為所動。

他並肯定這次參選反對黨獲得選民支持的成績,尤其,在這次疫情下大選中,與人民行動黨制度化的巨獸對抗的嶄新政黨新加坡前進黨,就受到選民歡迎,獲得逾40%得票率。即便僅是這一點,就是非常傑出成就。

根據李顯揚分析,新加坡西部傳統上是人民行動黨的堡壘區,而新加坡前進黨這屆大選中差點就贏得勝選,拿下西海岸集選區。

李顯揚認為,人民行動黨在大選前尋求人民強有力的委託,但「人民行動黨的得票率為過去逾半世紀以來最低水準之一」。新加坡國會將迎來最多的反對黨議員。

他強調,這對新加坡人而言是充滿意義的勝利,也是重大的第一步,讓新加坡邁向透明和課責的機制,打破人民行動黨的集體思考和利益衝突困境,打造富有同理心和民主的新加坡,「我們正開始要破解迷宮,尋找出路」。(編輯:高照芬)109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