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挨批著眼狹隘 美最高防疫官佛奇人紅招謗

2020/7/13 11:28(7/13 1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防疫團隊其中一名成員今天表示,白宮最高防疫專家、傳染病權威佛奇(Anthony Fauci)在提出防疫建議時「未必會把整體國家利益放在心上」。

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助理部長賈諾(Brett Giroir)在國家廣播公司「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節目中說:「佛奇是從很狹隘的公共衛生觀點看事情,他自己也承認。」

賈諾講這番話的同時,美國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卻持續飆新高,佛羅里達州今天單日新增超過1.5萬例,改寫全美所有州的單日確診紀錄,比紐約州在春天疫情高峰時還嚴重。

賈諾表示,由副總統彭斯領導的白宮防疫團隊裡,沒人會對佛奇或任何成員下封口令,「防疫團隊裡徹底地開放、真誠討論。副總統都會定時找我,柏克斯(Deborah L. Birx,防疫協調官)也不是那種不說話的人。」

賈諾在美國廣播公司「本週」(This Week)節目中則說,相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4月席捲美國東北,美國目前的狀況「已好很多」。他說,現都能派大量防疫團隊到疫情熱點,個人防護裝備供應情況也好很多,也都有新的療法,「我們全都很關注確診病例增加,這無庸置疑」。

「紐約時報」報導,另有川普顧問週末以不具名方式提供新聞界一些他們認為疫情之初佛奇部分不夠精確的談話,詆毀佛奇。紐時認為,佛奇愈來愈拉高分貝表達對美國疫情升溫的關切,也屢屢提及見不到川普之際,卻被當成敵營看待。

一名官員向媒體透露,有好幾名官員都對佛奇常講錯感到憂心;例如白宮官員點名佛奇在2月29日的一次訪問時說過「當下,你每天的日常還不需做任何改變」的話。但放話者卻省掉佛奇當時馬上就接著說「當下風險還很低,但情況會變;當看到社區傳播時,情況就會有變,迫使你得更加留意,以免被傳染」等話。

上月謝納研究中心(Siena College)為紐時所做的一份民調顯示,談及疫情時,67%的受訪美國民眾信任佛奇,僅26%信任川普。紐時認為,佛奇為川普政府效力,但白宮卻向新聞界放話,拿對付政敵般羅列講話的作法對待佛奇,格外引人側目。(譯者:陳亦偉/核稿:嚴思祺)109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