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美罕見 紐約州長允新學年恢復到校上課

2020/8/8 07:12(8/8 0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7日專電)紐約州2019冠狀病毒疫情平穩,州長古莫今天宣布新學年各校可恢復到校上課,成為全美感染率居高不下之際少數開放面對面教學的州,但老師與家長不放心構成一大難題。

全美3月陷入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危機時,紐約州淪為重災區,學校全面關閉並改採線上教學。紐約州疫情過高峰後感染率持續下滑,暫無回溫跡象,使得新學年數百萬名學生有機會返校上課。

古莫(Andrew Cuomo)在線上記者會說,紐約州擁有全美最理想的感染率,州內所有學校都可恢復到校上課。

紐約市擁有全美最大學區,古莫這項決定深受矚目。他指出,只要學校所在區域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平均比率低於5%,就符合恢復到校上課的條件。近兩個月來,紐約市等州內多數地區病毒檢測陽性比率都保持在1%左右。

但這項決定不代表紐約州近700個學區所有學校都會在新學年重開大門,何時與如何恢復到校上課,決定權掌握在各地政治人物與教育局長手中。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曾說,全市病毒檢測陽性比率保持在3%以下,各校才能讓學生回到教室上課。依照計畫,紐約市預定9月10日開學,新學年將混合面對面與線上教學,學生每週到校上課的天數有限。

全美夏季疫情延燒,洛杉磯、芝加哥、邁阿密、休士頓等大城學區相繼宣布新學年維持線上教學。紐約市面對面與遠距混搭的教學如成功,將是疫情期間全美罕見的例子。

各校恢復到校上課與否,攸關弱勢族群孩童能否在缺乏數位資源的情況下保有受教權;孩童如一直待在家,家長也不便返回工作崗位,有礙經濟重上軌道。但紐約州教師工會領袖直言現階段恢復面對面教學不安全,許多家長也不放心讓孩童返校上課。

古莫坦言家長與老師對恢復到校上課深感疑慮,「如果老師不回來,家長不讓孩童返校上課,學校重開大門也沒有用」。(編輯:王永志)109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