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川普阻撓郵寄投票 在野黨準備發動法律戰反制

2020/8/17 13: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有意刪減郵政管理局資金,在野的民主黨擔心這會延誤總統大選的郵寄投票運作,因此今天加大反制力道,眾議院打算表決新法,數州也正考慮採取法律行動。

由於郵政管理局(USPS)缺乏足夠資金,延誤全美郵件寄送,國會議員擔心此現象影響到11月3日總統大選,估計屆時近半選民會採郵寄投票,因此眾議院民主黨籍議員將傳喚川普指派的新任郵政管理局局長德喬伊(Louis DeJoy)和另一名郵政高階官員在8月24日聽證會作證。

川普期望爭取連任,但他目前在多項民調上落後於篤定代表民主黨參選的拜登(Joe Biden)。民主黨人指控川普試圖妨礙資金已有缺口的郵政服務,藉此阻撓郵寄投票。

川普在舉不出證據的情況下數度聲稱,大量增加的郵寄投票會導致舞弊。然而在美國,郵寄投票稀鬆平常,2016年就有1/4選民採郵寄投票。

在民主黨掌控的州,有數名州檢察長正研議是否要採取法律行動,阻止郵政服務生變導致影響大選結果。

麻薩諸塞州檢察長希利(Maura Healy)接受路透社電話訪問時說,「川普可能企圖為了選舉利益而破壞美國郵政服務,這很無恥」,她認為川普的行為涉及憲法、監管及程序問題。

希利還表示,維吉尼亞州、賓夕法尼亞州、明尼蘇達州、北卡羅來納州、華盛頓州等地檢察長也在討論採取法律行動。

另一方面,聯邦眾議院民主黨籍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號召國會議員結束暑休,在本週末前返回華府,表決一項保護郵政服務的法案,藉以防止她所謂「透過操控郵政服務來剝奪選民權益、破壞選舉」。

一名資深民主黨幕僚透露,眾議員們可能會在22日前返回華府表決這項法案,一旦通過,將禁止現行郵政服務水準有所更動。

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今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說,他對增撥100億到250億美元給郵政服務,抱持開放態度。眾議院今年5月已通過一項包含撥付250億美元給郵政服務的法案。

美國郵政勞工工會(American Postal Workers Union)主席戴蒙斯坦(Mark Dimondstein)在福斯新聞(Fox News)節目中表示,郵政服務受累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先前也未獲得政府紓困,亟需緊急資金。

他說:「國會和這個政府關照私人企業,紓困規模超過5000億美元,郵局卻沒拿到半毛錢。國會應該採取行動了。」(譯者:曾依璇/核稿:嚴思祺)109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