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之下添新生命 華府大貓熊誕下幼崽振人心

2020/8/23 14:31(8/23 14: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華府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Smithsonian's National Zoo)大貓熊「美香」昨天產下幼崽,園方表示堪稱奇蹟,還說這項喜訊振奮了動物園團隊和全球人心。

美聯社報導,園方表示,大貓熊狂潮在疫情刺激下引爆,動物園線上直播過去一週流量飆漲1200%。園長曼福特(Steve Monfort)今天說:「我很確定我們昨晚把網路弄壞了。」

園方上週宣布美香有喜後,備受歡迎的大貓熊實況攝影機連線就頻頻斷訊。園方人員表示,美香昨晚真正分娩時,連他們自己都難以進入線上直播觀看,目前正在加緊改善設備能力。

曾在園內見證過多次分娩的動物園副園長、大貓熊館前館長史密斯(Brandie Smith)說:「大貓熊寶寶誕生時,全世界都歡欣鼓舞。」

當幼崽從母體娩出、發出洪亮尖細的鳴叫時,美香立刻將體型猶如一根奶油條的幼崽抱在懷中。

史密斯說:「我們可以從幼崽的發聲和母親的行為得知幼崽的狀態良好。」動物園人員表示,若情況不對,園方已作好隨時介入的準備;不過,史密斯表示,先前已經將3名幼崽撫育成年的美香經驗豐富,「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國家動物園今年3月14日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關閉整座園區後,園方便透過人工授精方式讓美香接受園內雄性大貓熊「添添」的冷凍精子受孕。

高齡22歲的美香先前已是3隻幼崽的母親,分別產下「泰山」、「寶寶」和「貝貝」。根據美中有關大貓熊繁育協議,3隻幼崽全都在年滿4歲時被送回中國。

曼福特說:「對我們來說,諸如大貓熊誕下幼崽這樣的事是一種奇蹟,振奮了我的團隊和全世界。」(譯者:李佩珊/核稿:嚴思祺)109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