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被迫關談王室社團將訴諸法律 泰總理嗆合法

2020/8/25 22:01(8/26 09: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5日專電)臉書被迫關閉一個談論泰國王室的社團後,今天表示將訴諸法律途徑挑戰泰國政府的要求,不過泰國政府態度強硬,總理帕拉育表示,所作所為都符合法律規範。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今天在羅勇府回答媒體詢問時表示,在泰國的人就必須遵守泰國的法律,政府對這些惡意網頁採取的行動是基於法院命令,一切完全合乎泰國法律。

帕拉育並直指兩個泰國流亡人士帕文(Pavin Chachavalpongpun)以及宋薩(Somsak Jeamteerasakul)是這個臉書社團背後的主使者,批評他們傷害了國家卻不用負起責任,不管泰國發生了什麼事情,這些人都不受到影響。

泰國副總理兼外交部長董恩(Don Pramudwinai)表示,在國際法下的自由是另外一回事,但要看網站內容對泰國人和泰國社會有沒有好處,才能決定適不適合泰國,不然只會製造問題。他並指出,任何違背泰國法律的事情就是不對的。

數位經濟和社會部(Ministry of Digital Economy and Society)部長普提蓬(Buddhipongse Punnakanta)表示,他們之前曾根據法院命令給予臉書15天的期限移除某些觸法內容,這是他們第一次對臉書採取行動,一切都合法。

流亡日本的學者帕文4月在臉書創立了名為Royalist Marketplace的臉書社團討論泰國王室,有超過100萬個網友加入,但昨天晚上社團頁面出現了「依據數位經濟和社會部法律要求,在泰國登入這個社團權限已受到限制。」的訊息。

臉書今天發布聲明指出,臉書在泰國被迫關閉此社團,這樣的要求相當嚴重,且違反國際人權相關法律,民眾自由表達意見將會有寒蟬效應。臉書表示,他們致力於保護和捍衛所有網路使用者的權益,將訴諸法律途徑挑戰泰國政府的要求。

儘管royalist marketplace在泰國被封鎖,但帕文昨天傍晚隨後又成立了一個新的同名臉書社團,一天之內已經吸引了超過60萬人加入社團,多數是從原來的社團轉移過來的使用者。

泰國有嚴厲的冒犯君主罪(lese majeste),泰國刑法112條規定,任何人誹謗、侮辱或威脅國王、王后、王儲或攝政王,最高將被判處15年徒刑。(編輯:林憬屏)109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