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被迫關談論泰國王室社團 將訴諸法律

2020/8/25 14:59(8/26 09: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5日專電)泰國政府要求臉書封鎖泰國網友進入一個談論泰國王室的社團。臉書今天表示,這樣的要求對民眾自由表達意見會有寒蟬效應,將訴諸法律途徑挑戰泰國政府的要求。

泰國流亡人士帕文(Pavin Chachavalpongpun)4月在臉書創立了名為Royalist Marketplace的臉書社團,有超過100萬名網友加入,但昨天晚上社團頁面出現訊息:「依據數位經濟與社會部(Ministry of Digital Economy and Society)法律要求,在泰國登入這個社團權限已受到限制。」

帕文因此在自己的臉書發文指出,臉書是向泰國軍政府卑躬屈膝。

臉書今天發給路透社的聲明中指出,臉書在泰國「被迫」關閉此社團,這樣的要求相當嚴重,違反國際人權相關法律,且對民眾自由表達意見會有寒蟬效應。

臉書表示,他們致力於保護和捍衛所有網路使用者的權益,並準備訴諸法律挑戰泰國政府的要求。

數位經濟和社會部部長普提蓬(Buddhipongse Punnakanta)曾在8月初指責臉書沒有配合泰國政府的要求,限制一些有辱王室等違背泰國法律的內容。

普提蓬指出,有時候泰國政府援引泰國法律要求移除某些內容,但並未獲得配合,這時候泰國政府可能會引用電腦犯罪法(Computer Crime Act)第27條,當有人不配合法院判決移除內容,也是觸犯法律。

泰國有嚴厲的冒犯君主罪(lese majeste),泰國刑法112條規定,任何人誹謗、侮辱或威脅國王、王后、王儲或攝政王,最高將被判處15年徒刑。(編輯:周永捷)109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資源分配不公看不到未來 泰國網路世代上街怒吼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