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貝魯特爆炸逾月後測得脈搏 瓦礫中續搜救生還者

2020/9/4 02:12(9/4 2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4日綜合外電報導)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發生大爆炸一個月後,緊急搜救隊昨天在瓦礫堆中偵測到人類脈搏跡象,為搜救行動帶來一絲新希望,今天繼續尋找可能的倖存者。

法新社報導,黎巴嫩民防總局(Lebanese Civil Defense)人員穆沙(George Abou Moussa)說:「我們在瓦礫堆挖掘,還沒有定論。」

昨天搜救隊動用專業的感測裝置,在爆炸破壞嚴重的傑梅澤區(Gemmayzeh)和馬爾米哈爾區(Mar Mikhail)之間一棟夷為平地的大樓下方偵測到脈搏跳動,燃起或許能找到一名生還者的希望。約一個月前發生的大爆炸造成至少191人死亡。

搜救行動在昨夜一度暫停,今天恢復,智利搜救人員和黎巴嫩民防總局團隊早上徒手搬開了大塊瓦礫。

負責協調智利和黎巴嫩搜救隊工作的薩德(Nicholas Saade)說,今天在瓦礫中測到的脈搏比先前紀錄慢很多。

他告訴法新社,「在搬開大塊瓦礫後,我們再次掃瞄心跳和呼吸,結果發現心跳和呼吸變慢」到每分鐘7下;並說,「先前偵測結果是每分鐘約16到18下。」

薩德說,搜救人員徒手或使用圓鍬,朝「有訊號的方向」前進,試圖找到隧道或進入點,以尋找「倖存者或遺體」;但他未詳細說明,整個過程需要多少時間。

貝魯特港區8月4日因2750噸硝酸銨大爆炸受到重創,約190人喪命,另有6000多人受傷,約莫30萬人無家可歸。(譯者:陳昱婷、徐崇哲/核稿:張佑之)109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黎巴嫩新總理將上任 面臨經濟危機及爆炸案處理
172.30.142.44